介西卡卡

“这里没有乌托邦”
vb:介西卡卡
禁转载 禁搬运 禁抄袭 禁融梗 禁商用 禁一切

妄语 Chapter 09

私设OOC|悬疑向|勿上升

 

*本文为联产作品,由三位老师轮流发布,为获得更好的观感体验请订阅合集。

 

 

 

01

 

天渐渐破晓,淡青色的天空蒙上一层薄雾,大地朦朦胧胧的,风吹过,略带着寒意。

 

宋亚轩从噩梦中惊醒,身旁的刘耀文还在熟睡,他侧过身,从刘耀文的臂弯中脱离出来。

 

恶梦的余悸还折磨着他,他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试图让自己平静。

 

他梦见自己被困在一个深不见底的井里,无论他如何呼救,过往的人都视而不见,井水渐渐漫过他的脚踝,他的膝盖,他的心口,最后没过他的鼻尖,让他在窒息中死去。

 

渐渐平静下来后,宋亚轩翻身下了床,往楼下走去。

 

房子里少了生气,静的可怕,踏在木地板上的每一道脚步声都透露着孤独。

 

宋亚轩走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一瓶冰矿泉水,冰凉滑入他喉咙,抬头的那一刻,他习惯性看向昨夜他和丁程鑫一起喝酒的地方。

 

桌上的酒瓶已经空了,香薰蜡烛也燃尽只剩个空壳。

 

矿泉水瓶掉落,还未喝完的冰水撒了一地。

 

悲痛的哭声惊醒了张真源,他冲向声音的来源。

 

宋亚轩手里捧着一个断裂的戒指哭的崩溃,双手都在颤抖,

 

“张哥呜呜呜......丁哥.......丁哥没了。”

 

“他答应我的......明天见的......他答应我的啊!”

 

张真源愣在原地看着这一切却束手无策,心如绞痛。 

 

躲在楼梯拐角处的刘耀文始终不敢迈出那一步去看这一幕,他逃避似捂着脸坐在台阶上,泪珠穿过指缝滑落。

 

“我们的明天呢! 为什么只是明天见,都那么难啊。”

 

宋亚轩嘶声裂肺的问,却没人能给他一个答案。

 

 

 

02

 

别墅里只剩三个人,宋亚轩在那次失控痛哭后再也没掉过一滴眼泪。

 

丁程鑫离开后的一周,这座城市就开始下着瓢泼大雨,像是在为谁痛哭,又像是像悲剧的开场。

 

雨水拍打在窗户的声音是别墅里的唯一动静。

 

宋亚轩身上的独有的花香在屋子里越来越浓,刘耀文不好的预感也越来越强烈。

 

宋亚轩站在二楼看下后院那片被暴雨摧残着的花田,声音都透露着对这个世界的绝望,

 

“文哥,下一个应该是我了。”

 

“别乱说,会没事的。” 

 

“他们不会发现你的,这一切都是我一个人的错。” 

 

“张哥只剩你了,你一定要好好陪着他。” 唯独这一句,宋亚轩说的坚定。

 

刘耀文张开双臂,从背后将宋亚轩搂进怀中,心跳声从紧贴的后背传给宋亚轩,他们等不到结果却迎来了栀子花的盛放。

 

“你还记得吗我为什么会在这吗?”刘耀文温柔的嗓音就在他耳边,“是因为你啊,是因为你需要我,我才会出现。”

 

刘耀文把自己的脸埋进他的肩,

 

“如果没了你,留着又有什么意义呢。”

 

宋亚轩转过身看着他,他们眼里只有彼此,不需要言语,他们都明白对方对彼此的意义。

 

宋亚轩看着那双满是爱意的眼睛,想起来那一晚发生的事。

 

演唱会的前一晚,他们本打算早早就睡的,贺峻霖和宋亚轩商量着睡前一起把明天要带的东西都先放到楼下。

 

“贺儿,我觉得耀文要跟我表白了。” 宋亚轩脸上带着红晕,他忍不住偷偷和自己的好朋友分享这个他期待已久的时刻。

 

“真的吗!” 贺峻霖放下东西激动的拉着他的手臂,“行啊,那小子终于开窍了!”

 

“对,他约我....” 宋亚轩说到一半突然停下,猛地回头看向厨房。

 

在他们谈话的时候厨房那头传来一道很明显不属于他们的声响。

 

宋亚轩把贺峻霖护到身后,一个短头发女生站在厨房里,她的脚边是被她不小心弄倒在地的垃圾桶。

 

被发现的她显然很慌张,手里对着宋亚轩的手机都忘了收回去。

 

“你在拍吗?” 宋亚轩一步步走向她,面色阴冷,压迫感更是瘆人。

 

“拍怎么了,哪个明星不让拍。” 她试图用嘴硬掩盖自己的慌乱。

 

“呵呵,就是你天天缠着张哥吗?”宋亚轩冷笑着问。

 

“张哥?”那个女生皱起眉头,好似完全听不懂宋亚轩在说什么。

 

“别装了,把手机给我。” 贺峻霖走过去欲想夺过手机,却被那个女生呵斥住,

 

“别碰我!我都拍到了,你那些样子!”那个女生把手机藏到身后, “你就是个疯子,你敢对我怎么样,我就把我拍到的都发出去!”

 

她一把推开面前拦住她去路的贺峻霖, 贺峻霖没站稳一个踉跄撞在宋亚轩身上,她试图往外跑,却依然被拦住。

 

 

 

等宋亚轩反应过来的时候,那个女生胸前那个血窟窿已经不断往外冒着血,瞳孔瞪大死死地盯着他,很是骇人,挣扎了一会后,终是没了动静。

 

刘耀文是第一个听见吵闹声跑下来的,眼前的一切恐惧得让他背脊发凉,他立马把宋亚轩抱进怀里。

 

其他人都闻声而来,陆续出现在那副尸体旁边,浓厚血腥味充满整个别墅。

 

“谁?” 刘耀文颤抖着声音问。

 

宋亚轩手里的东西掉到地上,贺峻霖满身都是血,他轻轻一推,躺在血泊里的女人整张脸露了出来,

 

“重要吗?”

 

 

03

 

城南分局里,陈队长坐在自己位置上,着急的腿都忍不住抖起来。

 

“陈队!” 徐警官捧着手提电脑跑过来。

 

“找到了吗!?”陈警官立马接过来放到自己面前。

 

根据指纹鉴定,他们确认了死者身份,是一位在本地大学就读的大一新生,现在他们需要找到的就是这个女生到底和那些人有什么联系,为什么会出现在那个地方,又为什么会被害。

 

“找到了。”徐警官打开一个网页,开始解释,“她是一个追星狂热粉丝,她的社交媒体上全是关于追星的内容。”

 

“是他的粉丝?”

 

“是,您看他11月23日凌晨发布的最后一个视频。” 徐警官点开视频。

 

那是一段用手机拍摄的视频,里面一个年轻的女声传出来,

 

“你们看,这是他的床” 自拍的视角能看见一个女生躺到一张大床上,她甚至还在上面打了个滚。

 

“这是他的衣服,好香啊~”女生拿起椅子上搭着的衣服,凑近了闻着残留的气味。

 

“这是他用过的口罩,”她得瑟的把口罩拿起来在镜头前炫耀,然后把口罩包好,藏到自己的斜挎包里。

 

“这是他的帽子,你们看我带着好看吗?”女生将一个男士帽子扣在自己的脑袋上,对着镜头似乎在欣赏。

 

“哇,这是什么,好像是戒指,是他自己的吗,还是送给我的哈哈哈开玩笑。” 女生打开桌上的一个首饰盒,里面是一枚闪亮的戒指。

 

“这房子好冷啊,是男生都不怕冷吗?” 

 

视频的结尾,镜头开始乱晃,

 

“他好像回来了,我要躲起来了,被发现就不好了,我偷偷拍完再发给你们看,等我。”

 

 

陈警官把视频又拖回去看了一遍,脸色越发沉重,

 

“这是.....那栋别墅....”


“是的,那晚她在别墅里。”

 

“手机定位到了吗?” 

 

徐警官摇了摇头。

 

陈警官咬紧了后槽牙,一巴掌把电脑合上,


“把人叫齐,出队! ” 

 

 

 

04

 

暴雨连着下了好几天终于停了,但天也不见晴。

 

这个世界仍然不见天日。


“陈警官,没完了是吗?”刘耀文不情愿地开了门。

 

“刘先生,我们在死者的社交账号上发现一段视频,发布日期是11月23日凌晨一点,据死者发布的内容,当晚她就在这栋别墅里。” 陈警官单刀直入。

 

“什么?” 刘耀文一时间还未反应过来。


“我们现在有理由怀疑,当晚她就是在这栋别墅里遇害的,警方会对这栋别墅做全面的现场勘查,请你们配合。” 

 

刘耀文被粗暴的推开,一群人涌进来,在别墅里大肆搜查,几名法医开始着手对屋里做现场勘查。

 

宋亚轩缓步从楼上下来,看见这一群人抿着嘴一句话也不说,很冷静,似乎这一切都与他无关。

 

陈警官观察着别墅里,天原本就阴,大白天屋里还拉着窗帘,遮的严严实实,一丝光都透不进来。

 

他没有犹豫,一把拉开落地窗窗帘,眼前的一切震惊的他说不出一句话。

 

十一月底的深秋,别墅的后院开满了栀子花,连续的暴雨似乎对它们一点影响都没有,每一朵娇艳的盛开。

 

不属于这个季节的绽放让所有人都觉得诡异,所有人都被这光景惊得目瞪口呆。

 

陈警官想起宋亚轩身上的花香,立马反应过来,

 

“所有人都停下手里的活,给我挖这!”

 

刘耀文崩溃地挡在前面,拦住后院入口,


“不许挖!”

 

“刘先生请你让开。”陈警官更确定了自己心里的想法。

 

“花死了你们赔得起吗?!”这里是刘耀文最后的底线,“谁也不准碰他!! ”

 

“文哥,”宋亚轩站在警方身后,他闭上眼睛,叹了口气,“让他们挖吧” 

 

刘耀文倔强地做着无谓的挣扎,几个警官强制性拉开他,他激动得仍然想阻止,

 

“别碰他,别碰他,我求求你们了。”刘耀文哭喊着挣脱开警察,冲过去抱住宋亚轩。

 

鲜艳白嫩的栀子花一朵朵被摧残掉落在地上,连根拔起又被踩碎。

 

他们打着正义的旗号一手毁了这片美好,让洁白无瑕染上不堪的淤泥。

 

宋亚轩全身都痛得站不住,微微颤抖的双手变得冰凉,鼻尖上冒出了汗珠,他痛得想要求救却只能发出轻微的哀嚎,一旁的刘耀文手足无措,

 

“亚轩!亚轩!”

 

“放过我们吧,求求你们了。”刘耀文跪在地上哀求道。

 

“放过他吧!”刘耀文红了眼眶,撕心裂肺的声音却没有停下他们的动作。

 

张真源站在楼梯上看着这一切,无可奈何。

 

“找到了!!!”苏警官惊喜的声音从后院传来。

 

一颗面目全非的头被挖出来,放在那些已经脏了的栀子花瓣上,给他们染上了腥红。

 

别墅里安静下来, 宋亚轩的的惨叫消失,刘耀文没再发出一点声音,只剩一双空洞的眼睛不停往外落着泪。

 

张真源站在楼梯上看着这一切,心如刀割却无可奈何。

 

天又下起了雨,这是几日来最大的一场,雨水打在残存的花瓣上,打在 “正义”上。

 

张真源将刘耀文抱进怀里,他知道,

 

天不会晴了。

 

 

TBC 



勿白嫖☔️给点热度吧😢

 

评论 ( 34 )
热度 ( 943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介西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