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西卡卡

“这里没有乌托邦”
vb:介西卡卡
禁转载 禁搬运 禁抄袭 禁融梗 禁商用 禁一切

【乱炖】残酷月光 34

*私设 OOC

*勿上升

*勿白嫖

*严重乱炖 无三观 注意避雷

*Tag仅代表本章人物线不代表的感情线

 

 

01

 

客厅熄着灯,贺峻霖窝在沙发里,电视上播放着一部老电影,演员演技很好,剧情也不俗套,可贺峻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他轻轻抚摸着手里的小兔子钥匙扣,屏幕上闪烁的光影照在金属扣上闪闪发光,小茶几上的红酒瓶快要见底,贺峻霖听到了片尾曲响起。

 

又熬过了一天。

 

光洁的脚丫踩在地暖开足的木地板上,贺峻霖拿着红酒瓶坐到滚筒洗衣机面前仰头喝下一口,严浩翔的睡衣穿在他身上显得宽大,单薄得像张纸,一揉就会碎。

 

滚筒洗衣机的透明玻璃映出他的脸,里面的衣服被抛起来又扔下,任人摆布毫无还手之力。

 

玄关的门被打开,严浩翔裹在黑色长羽绒里,手里提着一大袋超市购物袋,啪嗒一声按开墙壁上的开关,暖黄灯光便撒满屋子里。

 

"吃饭了吗?" 严浩翔把手里的袋子放到厨房,看见垃圾桶边上的酒瓶眉头皱了起来。

 

贺峻霖的视线从洗衣机挪到了他身上,他硬生生挤出一个笑容,

 

"不饿。" 

 

严浩翔把冰箱里的牛肉拿出来,盯了好一会那块不知道在想什么,贺峻霖走到他身边看了一眼,

 

"要吃牛肉面吗?"

 

严浩翔摇了摇头又把肉放了回去,

 

"给你们做别的吧。"

 

贺峻霖靠到吧台上看着严浩翔忙碌的身影,本打算说点什么,想了想又留在了心里。

 

贺峻霖突然反应过来,猛地站直了身,

 

“你们??” 

 

门铃声恰好响起,严浩翔把一边洗着菜一边说,

 

“去开门吧。”

 

看见门外的人,贺峻霖一时竟忘了打招呼,心好像被人高高挂起又失重落下。

 

自己到底在期待什么,贺峻霖想到这又更讨厌自己了一点。

 

“怎么看起来有点失望?” 张真源笑着走了进门捏了捏他的脸,“原来你们就躲到这了啊?”

 

贺峻霖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张真源就好像找到了自己的靠山,这段时间的难过突然都涌了上来,就那么红着眼扑进他怀里。

 

“你怎么来了?” 贺峻霖闷在他肩膀上小声地说。

 

张真源顺了顺他的背,满鼻子都是贺峻霖身上的酒味,

 

“我再不来,你得喝死在严浩翔这里了吧。” 

 

张真源弯下腰替他穿上拖鞋。

 

严浩翔看了那两人一眼,这些天他能看得出贺峻霖的状态越来越差,虽然他还是习惯性挤出笑容来和他说话,但酒也越喝越多,发呆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还总偷偷拿着那小兔子钥匙扣看。

 

他放不下,可又不得不放下,这才最折磨人。

 

于是他想了又想,还是发了地址给张真源。

 

这顿饭贺峻霖在张真源的照顾下吃得多了很多,连汤都被哄着喝了两碗。

 

“你心里有事张哥。” 

 

饭后三个人坐在沙发上紧紧挨着聊天,贺峻霖头靠在张真源肩膀上,轻声地就把张真源想要隐藏的情绪剥了出来。

 

严浩翔拿了张大毛毯盖在他们身上,他看见张真源脸上终于藏不住失落,叹了口气问,

 

“你怎么了?”

 

“亚轩说,其实在我心里,他不是最重要的人。” 张真源摩挲着自己的指关节,好像这样能缓解一点情绪,“好笑的是,我不知道怎么反驳他,那时候,我确实没考虑好他的感受。”

 

"他不是怪你的意思。"贺峻霖心疼地看着张真源。

 

张真源苦笑着摇了摇头,

 

"其实我比亚轩更需要拥有爱人的能力。"

 

贺峻霖抬起头来看他,刚想说点什么,就被另一道泄气的声音打断,

 

“我和丁哥亲了,但他说喝多了不算数。”

 

沙发另一侧的两个人齐齐看向他,这是他们谁也没想到的剧情。

 

一屋子的人都是苦情人,贺峻霖终于知道为什么严浩翔能在这陪着他那么多天不回去了,三个人沉默了好一会,贺峻霖拿起酒瓶给每个人都倒了一杯,才缓缓开口,

 

“马嘉祺说他爱我。”

 

又是一片死寂,穿外的枝桠被寒风折磨,孤寂又顽强。

 

爱上不该爱的人,爱上错过的人,爱上不能爱的人,他们都输得一败涂地。

 

“那你呢?” 严浩翔抿了一小口酒后问,"真的放得下吗?"

 

酒杯里的红酒摇晃,贺峻霖眼前浮现出那天马嘉祺那张被他划破的脸。

 

马嘉祺就像在贺峻霖如白纸般的青春上用铅笔用力写下的一道病句,贺峻霖拿着橡皮发疯似的想要擦去想要遗忘,橡皮擦过的表面起了难看的褶皱,虽然早已经看不出过去的错误内容,可只有贺峻霖自己知道,那纸面上残留的若有若无的印记总在无时无刻的提醒着那不堪的过去,每每触碰便永不见天日。

 

贺峻霖有多爱马嘉祺,他就有多恨马嘉祺,他有多恨马嘉祺就成倍的恨自己。

 

贺峻霖红着眼看向万家灯火灯火的窗外,或许其中一盏就属于那个人,他把手里的人小兔子握得很紧,

 

"他不爱我,他只是接受不了我不爱他。" 

 

"贺儿......" 

 

张真源的话被门铃声打断,三个人面面相觑都觉得诧异,直到门铃第二遍响起,严浩翔才反应过来走过去打开了门。

 

门外站着的却是一个意想不到的人。

 

严浩翔就那么站在那里看他,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作。

 

"不让我进去吗?" 丁程鑫往前走进了一步靠近他,话语轻松得好像他们上次见面的不欢而散从未发生过。

 

严浩翔没有接话,回过身直接走进了屋里,丁程鑫跟在他身后顺手把门带上。

 

安全屋的宁静被打破,张真源和贺峻霖没想到来的会是丁程鑫,丁程鑫当然也没想到会在这看见张真源。

 

"怎么?离家出走几天连我都不认识了?" 丁程鑫看了一眼贺峻霖身上的衣服。

 

"丁......丁哥。" 贺峻霖像个做错事的孩子,立马将手里的东西藏于身后。

 

严浩翔走进厨房收拾刚才没来得及收拾的碗筷,就像没看见那个人一样。

 

丁程鑫把视线从贺峻霖身上移开走进厨房,他装作漫不经心地问,"做的牛肉面吗?"

 

"嗯。" 严浩翔没看他一眼,冷漠地回答。

 

张真源一边拉着贺峻霖往里走,一边对丁程鑫说,

 

"吃的小面,别听他嘴硬,我带他去收拾东西回家。"

 

那两个人逃离了现场,客厅里顷刻只剩下洗碗的水声。

 

小公寓的射灯打在他们身上,瓷白的地砖上印出两个身影,丁程鑫来得时候想了好多的话,可是到了这里却不知道怎么开口。

 

丁程鑫就那么站在他身边,看着他细细地将一个布满油渍的碗筷冲刷干净。

 

"你来干什么?" 严浩翔把最后一个碗放到沥水架上,终于肯扭过头看丁程鑫。

 

丁程鑫低着头踏在他的影子上,委屈地说,

 

"带你......你们回去。"

 

"我不回去,你带贺儿走吧。" 严浩翔想要绕过他离开却被人握住手腕。

 

"别生气了......" 

 

漂亮的狐狸眼那么看着自己,严浩翔差点就心软,可倔着的那股气仍没被抚平,

 

"我有什么资格生气?" 

 

“你别这样……”丁程鑫握着他手腕的手更用力了些。

 

严浩翔轻轻地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他背过身不敢再去看丁程鑫,他舍不得对丁程鑫说重话,但也知道他们这样下去自己只会贪婪更多,人得到过一点甜头就就会开始变得贪心,那个吻早就改变了一切。

 

严浩翔意识到自己不甘心这样永无结果的单恋,他不甘心等了那么多年的吻被一句无意义就当作没发生过。

 

“丁程鑫,你不喜欢我就别再招惹我了。”严浩翔手撑在吧台上,他低着头悲哀地说。

 

丁程鑫不会哄人,别捏得只会扯着他的衣角,

 

“我没说不喜欢你………”

 

严浩翔猛然回过身激动地质问,

 

"我已经躲到这里来了,你还要我怎么样?你说了那个吻不算数,那现在来这里又算什么!"

 

“我只是怕伤害了你……”

 

"你难道觉得现在这样不算伤害我吗?"

 

严浩翔第一次用那么凶的语气和他说话,音量一升高丁程鑫就已经酸了鼻头,湿了眼眶。

 

那双红了眼尾的狐狸眼乱了严浩翔的心,理智不敌无法克制的爱,严浩翔烦闷地闭上眼撇过头叹了一口气,他把情绪都压了回去,放柔了语气,

 

“对不起,我不是想凶你……”

 

一个柔软的身体扑进他的怀里,将他抱得很紧,严浩翔腰靠在吧台的边缘,丁程鑫毛茸茸的脑袋抵在他肩膀上,

 

“严浩翔,我和你不一样,我注定不能和你一样敢爱敢恨,我也没你想得那么好,我很自私的,和我在一起会很辛苦,你看马嘉……”

 

那三个字未说完便尽数被严浩翔用吻堵住,这次他们都没喝多,严浩翔一手握住丁程鑫的后脑勺恶狠狠地吻了上去,异样的酥麻遍布了丁程鑫全身,严浩翔手臂穿过他的腰侧,将两人紧紧扣在一起。

 

炙热又缠绵,严浩翔把这些天的怒气和想念都发泄在这个深吻里,待他终于放过丁程鑫时,那人已被他吻得不得不大口喘气,丁程鑫揉了揉他的耳垂,哄人的语气撩得严浩翔没了脾气, 

 

“所以再等等我,再给我点时间好吗?”

 

严浩翔彻底认了输,他的手掌托起丁程鑫的小脸,话却被手机铃声抢了先。

 

屏幕上显示着“亚轩”二字,丁程鑫先他一步拿过来按下通话键,

 

“喂,亚轩?”

 

“丁哥?你和翔哥在一起呀?你也来接他们吗?” 刘耀文和宋亚轩的声音一起叽叽喳喳地传出来。

 

“什么?”丁程鑫用手背擦去严浩翔在他唇上留下的痕迹,吻得七荤八素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宋亚轩在说什么。

 

“那你们快下来吧!”刘耀文想到他们七个又要在一起了,声音都难掩兴奋。

 

“什么意思?” 

 

“我们来接翔哥他们回家呀!”

 

“谁让你们来的?” 丁程鑫突然意识到什么不对,声音变了个调。

 

宋亚轩察觉到了丁程鑫声音里的不对劲,小心翼翼地说,

 

“马哥……”

 

“马嘉祺人呢?” 丁程鑫的心从未跳得如此之快,全身的细胞都充满了恐惧,他想起出门前马嘉祺的身影。

 

“他说去趟公司……”刘耀文也察觉到了不对劲,刚才的闹腾都消散。

 

丁程鑫将扔下严浩翔的手机,翻出自己的手机时手都在发抖,通讯录第一位的马嘉祺按了几次才拨出却没人接。

 

“怎么了?” 严浩翔搂住已经乱了阵脚的丁程鑫问。

 

丁程鑫没有回答他而是冲过去拉开了贺峻霖和张真源在那间房的门,不管不顾地就对这里面喊,

 

“贺儿!打给马嘉祺!”

 

而贺峻霖坐在窗台上就那么满脸都是泪的看着他,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像是深渊一般暗黑无光,他比丁程鑫抖得还要厉害。

 

张真源垂着肩坐在床上,手里紧紧握着手机,好像想要捏碎屏幕上的内容,

 

#马嘉祺宣布退出组合

#马嘉祺 腿伤

#时代峰峻宣布即日起组合解散

 

 

四面八方袭来的痛苦击碎了贺峻霖最后一丝残存的坚持,他忽觉反胃,不管不顾地冲进洗手间将这些天喝下的酒都呕了出来。

 

刘耀文和宋亚轩进门的时候,丁程鑫已经看完了热搜里的所有内容。

 

看完了公司是怎么将他们当成商品完成利益最大化,看完了马嘉祺如何打碎自己一身傲骨断送自己的爱豆生涯,也想明白了今天这荒诞的一切。

 

丁程鑫就那么跌坐在地上,像被抽了灵魂。

 

他的愿望终是不会实现了。

 

泪从脸颊滑落滴到手臂上,宋亚轩抱住了丁程鑫,他像个孩子一样失声痛哭,

 

“丁哥,马哥怎么办啊?我们以后怎么办啊?”

 

丁程鑫不再颤抖,也没有落下一滴眼泪,他看着还在自己身边的这五个人,满眼荒凉。

 

丁程鑫语气悲哀地宣读出最后的判决书,

 

“以后没有我们了。”

 

 

TBC.


久等了久等了,点点红心蓝手吧,爱你们🥰

评论 ( 213 )
热度 ( 1404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介西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