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西卡卡

“这里没有乌托邦”
vb:介西卡卡
禁转载 禁搬运 禁抄袭 禁融梗 禁商用 禁一切

【乱炖】残酷月光 39

*私设 OOC

*勿上升

*勿白嫖

*严重乱炖 无三观 注意避雷

*Tag仅代表本章人物线不代表的感情线

 

 

01

 

夏天的日照长,酒精不敌时差,马嘉祺不到七点就醒来,身旁的张真源还熟睡着,替他把被子盖好后,马嘉祺轻声下了床。

 

客厅里贺峻霖独自坐在吧台高脚凳旁吃着早餐,他闻声回过头时嘴里还咬着半片吐司,一头顺毛看得马嘉祺好像见到了十三四岁的他。

 

"怎么那么早醒。"贺峻霖不自然地躲过马嘉祺的目光。

 

"时差,睡不着了。" 马嘉祺拉开他旁边的高脚凳坐了下来。

 

马嘉祺顺手拿起贺峻霖手边上牛奶喝了一口,侧过头问,

 

"今天有工作?"

 

"嗯。" 

 

马嘉祺刚坐下贺峻霖就从高脚凳上离开,他故作自然地打开了冰箱拿出食材。

 

贺峻霖把鸡蛋打进热锅里,马嘉祺撑着下巴看他的背影,早餐的烟火气让他两年来第一次感到归属,

 

"贺儿,我是因为你回来的。"

 

站在灶台前的人没有回头,也没有回话,贺峻霖从抽屉里抽出一个干净的碟子把厚蛋吐司装了出来,连着热好的牛奶放到马嘉祺面前。

 

马嘉祺没有动,他就那么直直地看着贺峻霖,他知道贺峻霖听见了他说的话。

 

贺峻霖拿过那杯被马嘉祺喝过的牛奶,直接倒进了洗手池里,从始至终都没看马嘉祺一眼。

 

"我还有工作,先走了。" 

 

玄关的门合上时甚至连声音都很小,靠在卧室门的张真源叹了口气走出来,他轻轻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

 

"路漫漫啊马哥。"

 

 

 

02

 

丁程鑫当初租这个小两层做工作室就是因为看上这个小院子,他在院里找人种满了花,一把室外遮阳伞下放了长木桌,本该是个呆着心情会很好的纳凉地,此刻他却坐在这喝着冰美式一直朝外张望,那根可怜巴巴的吸管都快被他咬破。

 

"翔哥好几天没来吧。"助理坐在门口的台阶上一边吃零食一边不怀好意地戳穿丁程鑫那点小心思,"今天可是七夕,不会是去约会了吧。"

 

"约什么会,他一个爱豆,没点自觉吗!" 

 

"我看这次跟他合作那个女歌手就挺好的,叫什么来着,挺漂亮的。"小助理继续拱火。

 

"他不喜欢那种!"丁程鑫回过头瞪了她一眼,"你是不是太闲,活都干完了是吧。"

 

小姑娘扁了扁嘴,嘟囔着,

 

"你都特意把今天空出来了,我哪有什么工作啊。"

 

丁程鑫没心思管她,自从那天在片场分开以后,严浩翔就没再出现过,也只有寥寥几条消息发来说在忙着拍mv。

 

丁程鑫查了查,那首歌帮严浩翔合作的女歌手是个当红的小美女,刚选秀出来,热度正好,两人合作的词条上了好几次热搜,一刷出来全是说好配,看得丁程鑫眉头紧皱。


大门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严浩翔提着一袋小蛋糕慢悠悠地走进来,

 

"这么热的天怎么坐在这?" 

 

丁程鑫收回刚才那副焦急的模样,故作姿态地低着头不说话。

 

小助理见状立马抢答,

 

"等人呗!"

 

"等人?等谁?" 严浩翔把小蛋糕拿出来放到一直不出声的丁程鑫面前,他伸手揉了揉丁程鑫的发顶疑惑地问。

 

"等心上人咯。" 小姑娘接过严浩翔递来剩下的蛋糕,大胆地最后调侃了自己老板一波才离开。

 

严浩翔坐到心情看起来明显不好的丁程鑫对面,故作不在意地小心询问,

 

"谁要来吗?"

 

丁程鑫正想反问他最近怎么消失了,却看见门口出现一个意想不到的身影,那还阴沉着的脸瞬间变得明媚,他站起身来惊呼,

 

"马嘉祺!"

 

严浩翔拿着小勺子的手顿在空中,他看着丁程鑫绕过他冲向大门的方向,却没有力气回头,耳边聒噪的蝉鸣像被按下放大键般震耳欲聋。

 

自从那天他忍不住再次挑明心意以后,严浩翔就没再主动去找过丁程鑫,他承认自己心急了,只是最近不知为何总有种莫名地焦虑侵蚀着他,他怕夜长梦多,他怕两年的等待最后无疾而终。

 

直到今天他才明白,这无缘由的焦虑从何而来。

 

"什么时候回来的!" 

 

身后丁程鑫的声音里难掩喜悦,严浩翔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回过头终于看见那个许久未见的人。

 

"昨天。" 马嘉祺将鸭舌帽摘下看向严浩翔,"浩翔,好久不见啊。" 

 

马嘉祺看起来比离开时精神了许多,他身上的牛仔外套在这晴朗的天气下显得别有朝气,丁程鑫站在他身边,两人严浩翔一时间觉得一切好像又回到了当初的原点。

 

回到他只能远远地看着他们相爱时的原点。

 

"好久不见马哥。"

 

丁程鑫拉着他走到遮阳伞下,马嘉祺和丁程鑫一起坐到了严浩翔对面,严浩翔把两个小蛋糕打开,香草味的递给了丁程鑫,草莓味的递给了马嘉祺,

 

"这次回来多久?"

 

"不走了。"马嘉祺笑着说。

 

"太好了,赶紧告诉他们几个,耀文肯定很开心。" 丁程鑫挖了一大口蛋糕塞进嘴里,严浩翔看得出马嘉祺回来他是真的开心。

 

"我昨天见过他们了。" 

 

丁程鑫有点意外,但也没有多问,

 

"晚上一起吃饭吧,给你接接风。"

 

草莓蛋糕被推到自己面前,严浩翔抬头对上那双眼睛,对方眼里都是笑意,

 

"你吃。"

 

这么多年过去了,严浩翔依然能清楚地感知到马嘉祺于他们的不同,他沉稳果断,善于观察人心,更擅于不动声色。

 

即使是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严浩翔在他面前,也总被削弱几分士气,赤裸得仿佛轻而易举就会被他看透内心。

 

就像现在,马嘉祺不过一眼就看出了严浩翔的慌乱。

 

这也是为什么严浩翔会觉得这样没有安全感,他从心里还是怕,怕马嘉祺,怕自己还是赢不了他。

 

"不了,我今天来是有话想和你说。" 马嘉祺转过头看向丁程鑫。

 

严浩翔放下勺子站起身来,马嘉祺的到来让他不由地想当个逃兵,

 

"我进去等你们。"

 

马嘉祺摆了摆手,

 

"不用,没什么不能听的。" 

 

"怎么了?" 丁程鑫忽觉紧张,到底是什么让马嘉祺刚回来就找了过来。

 

"阿程,我想追贺峻霖。" 马嘉祺的眼眸里全是认真,他直视着丁程鑫,仿佛在告诉对方自己不打算退缩。

 

空气仿佛被凝结,明明是盛夏空气却徒生寒意,马嘉祺和丁程鑫就那么直勾勾地盯着对方也不说话,严浩翔坐在对面想说点什么又不知如何开口。

 

丁程鑫突然噗呲一声笑出来,马嘉祺也随之低下头浅笑,他抬手挠了挠光洁的额头,碎刘海下低垂的眼眸笑弯成月牙,两个人之间无言的默契让严浩翔心堵得慌。

 

阳光穿透淡薄的云层撒在层层叠叠的树叶上被过滤,时间替他们滤去误解,滤去伤疤,滤去青春回忆里的他们携手走过的风风雨雨,留下相视一笑和可期的未来。

 

"你们的问题早就不是我了马嘉祺。" 丁程鑫悠然地又吃了一口蛋糕。

 

"我知道。" 马嘉祺摩挲着自己食指上的指关节,"我只是觉得有必要先来见你一面,始终是我对不起你。"

 

丁程鑫愣了不过一秒,眸色流转,小蛋糕最后一口被他用叉子分成两半。

 

马嘉祺的来意,丁程鑫此刻才明白。

 

丁程鑫努力去回想他和马嘉祺的一切,第一次见面时马嘉祺摸着鼻尖说自己名字的样子,出道那晚他们一起坐在天台上忘情接吻的样子,在海边马嘉祺牵着他的手说我爱你的样子,还有很多很多,很多丁程鑫想起来仍然脸上会带着笑意的过往,都像飞驰而过的列车一般在脑海里穿梭。

 

可那些像刀子一样划伤他的瞬间,丁程鑫却一个都回忆不起来了,丁程鑫露出淡然的笑容,他抬眸看向一直默不作声的那人。

 

这么多年以来,严浩翔一直是马嘉祺和丁程鑫这段感情的见证者,见证了他们深爱着对方又互相折磨,又见证了此刻他们并肩而坐在阳光下一边笑谈过去一边释怀。

 

丁程鑫心里有了寻找了两年的答案。

 

严浩翔小心翼翼地撕开包裹着蛋糕的塑料膜,他用小勺子舀起蛋糕的第一口自然地先递给了丁程鑫,空气中迸发出甜腻的气息。

 

丁程鑫撑起半身凑过去一口吃掉那恰到好处的甜蜜,他歪着头问马嘉祺,

 

“如果有时光机,你想回到过去吗?”

 

马嘉祺的目光看向远处,柳枝低垂,轻晃着摇曳在人工湖面上,涟漪一圈圈晕开又再来,

 

“想。”

 

“可我不想了,我更珍惜现在。”

 

马嘉祺拉回眼神看向自己身旁的人,他想起刚才严浩翔递给丁程鑫的那第一口蛋糕,也想起胡适写过的一句话,

 

“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

 

马嘉祺爱过丁程鑫,丁程鑫也爱过马嘉祺。

 

但他们都成为不了彼此的诗和梦。

 

于是在时间洪流的浪花里,他们被冲散了牵着的手,在去往写更好的诗和做更好的梦之前,热烈又真诚的说了最后一句,

 

“再见。”

 

 

TBC

 


我更的那么勤快,还不给我给热度吗🥹🥹🥹


红心蓝手点点呗😘😘😘

评论 ( 197 )
热度 ( 1586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介西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