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西卡卡

“这里没有乌托邦”
vb:介西卡卡
禁转载 禁搬运 禁抄袭 禁融梗 禁商用 禁一切

【文轩】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宋亚轩第一视角

*短打2.5k+

*推荐BGM:五月天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01

 

"亚轩,你和耀文是不是真的在一起了。" 拍摄完回程的路上,我收到了来自贺峻霖的消息。

 

而这一瞬间,刘耀文正靠在我肩膀上睡得很沉。

 

他的发顶挨着我的颈脖,随着汽车晃动摩挲着我的肌肤,几乎是在我耳边的呼吸声挠红了我的耳廓。

 

我快速按熄了手机屏幕,又把它紧紧抓在手里,我的心脏拉扯着全身的血管一起跳动,我才知道,人原来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

 

刘耀文与我一直是特殊的存在,我们是铁哥们,是彼此世界里的绝世枭雄,是一米六到一米八。

 

我当然知道"文轩"有多火,但我一直觉得刘耀文不过是比其他哥哥更玩得来更懂我的一个兄弟罢了。

 

贺峻霖转发了那些捕捉我们日常互动细节的剪辑过来,于是晚上我开玩笑般地特意在他打开,打趣地问他,

 

"刘耀文你是不是真的喜欢我,怎么我看剪辑里你这个表情像真的吃醋了?"

 

刘耀文那天背对着在替我收拾上学的行李,他甚至都没有回眸看我一眼,无视了我的问题,

 

“你要不要多带两条裤子?”

 

“充电器我给你放这了,别到处乱扔。”

 

“少吃点外卖。”

 

“要多认识新朋友,但是也得有防备心,真怕你被人骗。”

 

那天我趴在床上看他认真的替我收拾好一切,然后我故意问,

 

“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啊?也不见你给马哥收拾行李。”

 

他把行李箱拉起来才终于看我一眼,

 

“你洗澡了吗?没洗别躺我床上。”

 

我转身回复贺峻霖,

 

“滚滚滚。”

 

 

 

02

 

上大学以后,刘耀文一个人住在了别墅里,而我开始了宿舍生活,偶尔回去也待不了太久。

 

就是这个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我们的关系有了变化。

 

大学的生活很多姿多彩,不像在公司里那样,除了训练就是拍摄,我们除了彼此七个就是工作人员。

 

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他们了解了另一半的我,不再明星光环下的我。

 

我仍然经常给刘耀文拍学校里的事物,路边的花,食堂刚出炉的小笼包,专业课上的趣事。

 

而刘耀文却不再与我分享生活。

 

虽然我知道他的行程仍然三点一线,家,公司,摄影棚,但对话框我的部分已经远超于他的回复。

 

直到有一次,他足足两天也没有回复我,我终于忍不住找了辅导员。

 

我说,我要请假。

 

辅导员问我理由。

 

我说,我的小狗丢了。

 

辅导员很奇怪地看着我,他说亚轩,小狗会自己回家的。

 

我低下了头,发现自己腿上的裤子是刘耀文的,是我出门前随手拿的一件,那么自然,我甚至没有问他可不可以拿。

 

好像他的就是我,我的就是他的,从小就这样。

 

“我怕小狗找不到路,他会以为我不要他了。”

 

就是这个时候,我意识到了,

 

我可能真的喜欢刘耀文。

 

不是铁哥们那种喜欢。

 

 

03

 

学校里家里很远,开车将近一个小时,我到家的时候,已经过了十二点。

 

到家的时候,我看见了刘耀文的妈妈,我和她四目相对,一时间尴尬的我连阿姨都忘了喊。

 

“亚轩啊,怎么突然回来了,不是要上学吗?” 刘妈妈一直对我很好,看见我的时候眼睛笑起来和刘耀文一样闪亮亮的,特别好看。

 

“嗯,有点事所以回来一趟,阿姨你怎么来了?” 我目光不自觉地朝楼上看,楼上却静得好像没人在。

 

“你不知道吗?他腿扭伤了。” 刘妈妈把装着粥的碗递给我,“正好你帮我拿上去给他吧,我熬的骨头汤还没好,得看着。”

 

我脑袋嗡的一声差点没接住她递来的碗,上楼的时候粥洒出来了一点到我的手腕,刚熬出来的粥滚烫,我却无暇顾及。

 

刘耀文看见我很吃惊,他连忙把受伤的那条腿藏到了被子下才慌乱的唤我名字,

 

"宋......宋亚轩儿,你怎么回来了?"

 

我没有说话,我怕我一说话就想哭,我把碗放到他床头,他却一把握住了我的手,他的眉头皱成一团,

 

"烫到了?"

 

刘耀文抽出床头的一张纸巾替我擦掉手上的粥,又低下头吹了吹那片红,他那颗眉上的痣被刘海遮住,若影若现,一皱眉却更明显。

 

我坐到了床边掀开他的被子,裹着石膏的腿展露在我眼前,我的鼻头酸得厉害,

 

"怎么弄得?"

 

刘耀文又把被子盖上,他伸手局促地挠了挠眉心,

 

"不小心弄的,没事,不疼。"

 

怎么可能不疼,他从小最怕疼了,每次磕磕碰碰都叫唤半天把其他几个哥哥吓得要死,

 

"能不能照顾好自己!" 我的语气有点冲,脸色肯定也不好看。

 

刘耀文凑到我面前挤出个笑容,他故意逗我开心,

 

"你不会要哭了吧。"

 

我没有说话,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好像情绪在见到他的那一刻就到达了临界口,下一秒就要爆发。

 

"别哭宋亚轩儿,你知道的,我最怕你哭了。" 刘耀文放柔了声音,他的手掌很大,轻而易举就握住我整只手,指腹一遍又一遍拂过我被烫伤的地方。

 

"刘耀文。" 我忍不住叫他的名字。

 

"嗯?"小狗的眼睛亮晶晶的看着我,等待着我的下一句。

 

我突然觉得那些我分享给他的晚霞,野花,美食,甚至这个房间以外的一切与此刻相比都逊色,我轻轻地回握住他的手,我们的手心贴得很近,

 

"没事。" 

 

刘耀文揉了揉我的耳垂,我在他的目光里看见了我们一起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也看见了他眼里的世界,

 

"我也想你了。"

 

 

 

04

 

刘耀文的脚好了以后,马哥买了票请我们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

 

贺儿拉着马嘉祺凑到栏杆那边跟着台上的人唱,张哥在小贺儿后头一个劲拉着他,生怕他太兴奋蹦掉下去。

 

看演唱会那天晚上结束后刘耀文就要回重庆呆一段时间。

 

最近我越来越害怕和他分开,上大学后能和他在一起的机会变少,我对于这种错过他生活某一部分的感觉无所适从,于是总是私心拉着他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出更多属于我们的回忆。

 

我一整晚都很不在状态,非要他陪在我身边,我们两个独自坐在最后一排,眼前的光景很热闹,可我的脑海里却只有身旁的这个人。

 

刘耀文在粉丝的尖叫声达到高潮的时候在凑到我耳边,

 

“宋亚轩儿,我回重庆了你会想我吗。”

 

“不会。” 我玩弄着手里的应援棒,嘴硬完又偷偷看他表情。

 

刘耀文的目光看向远处,台上前奏响起,我认得这首歌,我们一起唱过无数次,贯穿了我们的青春。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我会是在哪里。”

 

“文哥,你说我们要是没遇见对方,会过怎么样的生活?”

 

耳边的尖叫声又震耳欲聋,刘耀文转过头来,他鸭舌帽下那双眼睛是我少见的真诚,我看见他的嘴巴在张合,却听不清他在说什么。

 

我有种预感他说的话很重要,于是着急地拉住他追问,

 

“你在说什么?” 

 

刘耀文伸手握住我的后颈将我拉近,他的体温透过肌肤滚烫了我的血液,呼吸洒在我的耳廓犹如撩人的羽毛,

 

“我说,我不想知道没遇到你我会过着怎么样的生活。”

 

他松开了我,我们将彼此装进自己的眼眸里,

 

“因为我不能没有你。”

 

台上阿信的歌声环绕在我耳边,心跳声比音响传来的低音跳得还猛烈,

 

“与你相依的四季,荅狗又白云,身旁有了你,匆匆轮回又有何惧。”

 

我想我的脸一定红得很彻底,不然刘耀文怎么会笑着把自己的鸭舌帽摘下来扣到我头上。

 

他起身走到马嘉祺他们旁边跟着音乐晃动,偶尔回过头看羞得逃无可逃的我,他的目光仍然那么热烈,十万人的场馆里他眼中的世界依旧只有我。

 

我将一路走来的心动拾起奔向他,替他把帽子再次戴好。

 

我拿出手机记录下这心跳震耳欲聋的一刻,记录下我想和他一起面对这个世界的一刻。

 

在人潮汹涌里,在万千人海里,在他的身边,在留下他身影的镜头里,大声地高歌我的爱意,

 

“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你出现在我生命。

从此后,从人生,重新定义,从我故事里苏醒。”

 

我握住了眼前人的手腕将他拉到我的身旁,

 

我在他耳边轻唤出他的名字,

 

“刘耀文。” 

 

“嗯?” 我们的手心又紧紧贴在了一起。

 

“没事。” 我的脸上藏不住的不止笑意,还有后知后觉的爱意。

 

刘耀文又一次揉了揉我的耳垂,

 

“我也爱你。”

 

“那一天,那一刻,那个场景,你出现在我生命。

未知的,未来里,未定几率,然而此刻拥有你。”

 

我的小狗不会迷路,我的小狗一直在我身旁。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603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介西卡卡 | Powered by LOFTER